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忆-阿嫲

今天, 或许是其他人往常的日子
上班,下班,休息
对于我来说, 今天, 是我和阿嫲永别的日子
当晚,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
阿嫲在睡梦中没有了呼吸
一番抢救后就匆忙送她入院
原本以为阿嫲的情况会很乐观
无奈,真的很无奈
医生对我说,阿嫲的情况很危急
随时都会走。
当时, 只有我一人
唯一能做的, 就是不停地打电话
好让其他人能够来送她最后一刻
阿嫲的心电图渐渐地拉成平线
阿嫲就这样走了。
那一刻,我的心真得很痛,很痛
下午才看她吃东西, 怎么酱就走了。
从医院回家一路上,小姑安慰我说
阿嫲的离去也是对她一种解脱,
至少她不用天天面对令她作呕的药物
永远远离病魔的肆虐
阿嫲灵柩停留在新村六天后安葬于
阿公旁,从此两老相依相偎。
大姐玲在阿嫲去世那几天
情绪很低落,很伤心
或许从小就与阿嫲生活在一起
她的心情我或许不会了解
但,有一样我很肯定的就是
这一切都不是阿嫲想看到的
疼惜孙儿女的她, 都不会想看到我们为她伤心流泪
每当我想起阿嫲时, 心里仍然会隐隐作痛
那时候,我会朝向天空,心中默默地念道
“ 阿嫲, 您现在还好吗? ”

1 comment:

  1. 别太伤心了,这是人生必经的过程,看开点吧!开开心心地过没每一天。。。

    ReplyDelete